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现在位置:首页 > 报送信息
上海光机所“地基全视景三维成像激光扫描仪”荣获2011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
信息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 】 【打印】 【关闭

11月1日至5日,上海光机所与杭州中科天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地基全视景三维成像激光扫描仪”在上海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亮相,获得业内参展人士的广泛关注,并荣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11月5日,上海光机所祝如荣副所长到会领奖。

2010年,上海光机所以专利技术入股,与杭州萧山天成机械有限公司共同注册成立了杭州中科天维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开展激光雷达测量技术及相关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推广工作,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即推出了新产品。地基全视景三维成像激光扫描仪是一种非接触式主动测量系统,采用激光三维扫描技术(又称“实景复制技术”),是继GPS全球空间定位系统之后测绘技术领域的又一项新突破。该测量系统可进行大面积高密度空间三维数据的采集,完整获取各种大型、复杂及不规则实体或实景的三维数据,为获取物体空间位置信息提供全新技术手段。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城市三维模型重建、建筑工程、电网工程、公路隧道测量、文物保护等领域。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工业博览会,是目前国内四个国家级综合性展览会中唯一具有评奖资格的博览会,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本次获奖进一步宣传和展示了上海光机所最新科技成果,对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进程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