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现在位置:首页 > 报送信息
上海光机所传达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 】 【打印】 【关闭

2012年2月3日,上海光机所2012年度工作务虚会在溢智厅召开。所领导、研究室正副主任、机关支撑部门正副处长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儒新所长传达了2012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白春礼院长“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开创‘创新2020’新局面”报告进行了学习与讨论。白院长的报告中提出了“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明确了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

之后,结合本次院工作会议精神,机关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部门保障“一三五”规划实施考虑,2012年部门工作要点与重点工作实施计划;研究室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研究室结合规划推进“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工作考虑,2012年研究室工作要点与重点工作实施计划,研究室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所需支持。所领导就各部门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机关与研究室各部门就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2012年是“十二五”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是中科院“创新2020”迈入重点跨越新阶段的关键一年,也是上海光机所获得“整体择优”后全面推进落实“一三五”规划攻坚克难的一年。李儒新在听取各部门的汇报后,结合院工作会议要求,就上海光机所2012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通过前几年的快速发展,各研究室在经费争取方面均有很好的落实,为取得重大成果打下了很好的物质基础,现在的工作重点应放在如何组织好队伍,如何使用好经费,发挥上海光机所三大优势学科交叉与合作的“整建制”优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出重大成果与优秀人才;各管理部门应该想方设法的使一线科学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实验室工作台”上,并特别关注35岁以下年轻科技人员。

本次会议明确了上海光机所2012年度工作思路,部署了2012年重点任务和各项工作,并根据所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工作要求和相应措施。会后,各部门将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并积极推进本所2012年各项工作,为实现三项重大突破奠定坚实的基础。(所办公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