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现在位置:首页 > 报送信息
聚焦中国光电科研——走进浙大光电系
——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访问浙江大学光电系
信息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 】 【打印】 【关闭

4月17日下午,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一行8人在副总编辑童菲带领下前往浙江大学访问光电信息工程学系(简称“光电系”),并祝贺光电系60周年华诞。

浙江大学光电系成立于1952年,并设置了国内第一个光学仪器专业。半个多世纪以来,浙江大学光电系培养了7000多名毕业生,近5年承担国家大中型科研项目150余项,为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光学学报》编委刘旭教授与光电系主任、Chinese Optics Letters(COL)编委童利民教授对杂志社编辑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童利民教授结合中国光学的发展介绍了光电系60年来的辉煌历程与近年发展情况。

中国激光杂志社丁洁编辑汇报了中国激光杂志社在期刊、会议、培训以及数字化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介绍了杂志社新刊的筹备情况。随后大家还就学术期刊在学科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交流。刘旭教授提到,中国激光杂志社的期刊是国内优秀光学期刊的代表,除了发表最新的研究进展,还要关注中国光学的历史发展,起到传承科学研究的作用。

随后,童菲副总编辑代表杂志社向光电系赠送了COL自创刊以来发表的浙大光电系研究人员的文章合集及一批英语科技论文写作的书籍,以此表达对光电系60周年华诞的祝贺。童利民教授代表光电系对中国激光杂志社赠送的COL合集与书籍表示感谢,表示将会把COL合集放在系庆展览柜内,向广大系友展示。

座谈会后,编辑们参观了光电系刘旭教授、童利民教授、陈军教授、何赛灵教授等的实验室。微纳光波导、光学光电子薄膜及光电显示、高精度光纤传感和新颖人工光电介质等方面的多项国际先进研究成果给编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让编辑们对浙江大学光电系的科研工作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促进了双方的沟通,对于更好地传播科研成果,建设更好的交流平台有很好的启示。今后,杂志社将继续进行聚焦中国光电的系列活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