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现在位置:首页 > 报送信息
上海光机所第八期“所庆系列报告会”邀请林尊琪院士作精彩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 】 【打印】 【关闭

  1124日上午,上海光机所第八期“所庆系列报告会”在多功能厅举行,林尊琪院士应邀作了题为“我国激光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思考”的报告。李儒新所长,邵建达书记出席了报告会。全所200余名职工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李儒新主持。   

  林尊琪院士的报告首先回顾了中国激光事业的发展历程,提出科研人员的责任与使命,介绍了国内外激光科学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科技创新、应用研发和产业化整合的现状,并对激光科技研究工作新亮点、新思想进行了分析、评估及展望。报告还结合中国科学院学部信息技术科学部2010年关于“我国激光发展战略”的调研课题,简单介绍了咨询报告专家组对于突破我国激光高科技瓶颈,开辟我国激光产业发展新局面的新建议。 

  会上,林尊琪院士耐心解答了各种提问,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最后,李儒新总结到,报告既反映出林尊琪院士严谨治学的态度,又反映出他作为老一辈专家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忧患意识与爱国情怀,值得在座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工作者学习。 

  “所庆系列报告会”是为庆祝上海光机所建所50周年而主办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邀请曾在所里工作学习过的科技工作者和毕业研究生的优秀代表作报告,旨在弘扬优良传统,活跃学术氛围,启迪和激发科学创新思维。“所庆系列报告会”的组织将为广大科研人员、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人事教育处、科研管理处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