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现在位置:首页 > 报送信息
上海光机所李儒新研究员应邀参加第十一届环太平洋激光与电光学国际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 】 【打印】 【关闭

   824-28日,第十一届环太平洋激光与电光学国际会议(The 11th Conference on Lasers and Electro-Optics Pacific Rim, 简称CLEO Pacific Rim 2015)在韩国釜山召开,上海光机所李儒新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CLEO Pacific Rim会议是国际激光与光电子领域有很大影响力的系列性国际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共有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张贴报731篇,会议邀请了四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分别为:光子晶体专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Eli Yablonovitch教授,光纤通信专家、韩国先进科学技术学院Yun C. Chung教授,量子信息技术专家、美国斯坦福大学Yoshihisa Yamamoto教授,以及上海光机所李儒新研究员。 

  李儒新研究员所作的大会报告题为“5PW High Gain Large Aperture Ti: sapphire CPA Amplifier”(5拍瓦高增益大口径钛宝石啁啾脉冲放大系统)。报告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10PW级超强超短激光装置研制的最新进展。10PW级超强超短激光是激光科学技术领域的重要前沿,国际上展开激烈竞争,欧盟、英国、法国投入巨资正在开展10PW级激光装置的研制,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也提出了类似的研究计划。上海光机所研制成功的5拍瓦激光放大系统是目前国际最高峰值功率的激光放大装置,也是首次基于钛宝石宽带放大介质获得百焦耳级的大能量激光脉冲输出。 

  会议期间,美国光学学会(OSA)还安排了专门仪式由OSA副主席、哈佛大学教授 Eric Mazur向李儒新研究员颁发OSA Fellow荣誉证书。OSA成立于1916年,是光学领域著名国际学术组织。OSA FellowOSA授予光学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所办公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