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现在位置:首页 > 报送信息
中科院上海、广州、武汉分院一行到上海光机所交流学习二期档案进馆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 】 【打印】 【关闭

  为有效推进中国科学院二期档案进馆工作,促进分院间档案工作的业务交流,1220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广州、武汉分院有关单位档案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档案人员,一行25人赴上海光机所交流学习二期档案进馆工作。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所办公室主任屈炜、科研管理处处长贺洪波等上海光机所二期档案进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邵建达书记致欢迎辞,他特别强调了档案工作对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性,感谢分院为各单位档案交流搭建了平台,希望档案人员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不断创新档案管理思维和方式,更好的为研究所科研工作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屈炜主任介绍了上海光机所概况和主要研究成果。所综合档案室吴燕华介绍了上海光机所档案管理概况及重大项目档案管理经验。所综合档案室陶玲介绍了上海光机所二期档案进馆鉴定情况及工作经验。在交流座谈环节,大家积极提问在二期档案进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上海光机所综合档案室档案员作了一一解答,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综合档案库房,实地翻看查阅了鉴定整理完毕的进馆案卷。 

  上海光机所作为“中国科学院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第二批试点单位,相关工作得到了主管所领导的高度重视。自20148月开始,历时一年半,完成了19811990年档案的鉴定整理工作,共进馆文书档案595卷(5799件)、科研档案436卷(3437件)、声像档案105张。上海光机所进馆工作,得到了中科院档案馆的认可。9月26日,我所受邀在院档案馆举办的进馆工作研讨会上,作为唯一所级单位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汇报。会后,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等院属单位也到所进行交流,共同促进档案进馆工作。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