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芯片集成研发中心

光芯片集成研发中心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学习贯彻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11月18日上午,光芯片集成研发中心党支部先后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支部扩大会议暨全室大会,光芯片支部党员大会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会议。中心主任、副主任、首席科学家、以及全体党员、职工和学生参加了大会学习。

  在支部扩大会议暨全室大会上,所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审计室主任唐玉芳讲授了《通报2021年度内审警示教育案例》。针对所内的合同签订、变更、三方比价;所外人员来所就餐接待、餐费报销;专家评审费发放;出国行程变更、出差补助和相关票据报销、出差申请审批;所外兼职等科研人员从审计角度经常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会人员的现场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

  在支部党员大会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所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讲授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贯主题党课—“微光成炬芯征程”。贺洪波就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和党章修正案决议全文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所里的具体情况给出了学习感言、思考建议。最后他以激光中的能级跃迁为启示,勉励大家“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汲取能量、提升能级”,实现“发光发热、出亮点成果”。

  光芯片支部书记王俊在会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案例通报”、《贯彻党中央和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第四季度支部书记例会》等材料,并总结了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和深入学习的任务。

  会后,与会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提交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问题“四个首次”的阐述、党章中首次写入“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都把科技和人才放到很高的地位,科技工作者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期。报告鼓励了我们科技工作者的斗志,也让我们认清了新时代科技工作的方法。作为上海光机所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搞好科技创新,努力成长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为我国成为科技强国的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会议全体人员合影

唐玉芳讲授《通报2021年度内审警示教育案例》

贺洪波讲授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贯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