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联合培养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上海光机所深入开展与国内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努力发挥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在合作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中的积极作用。截至20218月底,累计培养联培生500余名。其中在读所级联培生200余名,分别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联培高校。在读非所级联培生50余名,分别来自包括华东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2所高校。

  非所级联培生申请方法

1.   由导师提出申请,填写《非所级联培生招生申请表》(详见附件),并交至所在的实验室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

2.   由各实验室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完成汇总,并经室主任签字后,在申请截止日(每年12月底和6月底)之前向研究生部提交申请;

3.   由研究生部汇总全所申请后,提交所领导审批,并将审批结果反馈给实验室;

4.   审批通过的联培生按要求准备报到材料,按我所每学期开学时间(每年3月和8月)携带纸质材料到研究生部完成报到。

流程图如下:

 联培生正式报到

地点:1号楼503办公室;

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负责人:胡嘉伟,电话:021-69918420

所级联培生提交纸质材料:

  1.   《上海光机所所级联培生情况备案表》;2.   意外险复印件。

非所级联培生提交纸质材料:

  1.   《上海光机所非所级联培生情况备案表》;2.   《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3.   学生证复印件;4.   身份证复印件;5.   意外险复印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