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本所历史沿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03【字体:

   (一)所名变化简介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于1964年5月建所后几度易名,所名变化简介如下: 

1964年5月──中国科学院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分所; 

1966年1月──中国科学院六五一六研究所; 

1968年5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〇五研究所;

1968年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南字829部队;

1970年10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二)机构变化过程

   1964年4月1日,中国科学院为了在受激光发射新兴领域方面迅速赶上国际水平,决定将长春光机所和北京电子所从事受激光及微波发射研究的有关力量集中,在上海成立中国科学院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分所。经1964年5月7日第五次院务常务会议审查通过,并经国家科委批准,在上海嘉定成立中国科学院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分所。 

  1966年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发文规定:“为了在今后订货、运输、交接等对外联系上的方便,自1966年1月起,中国科学院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分所的名称,用中国科学院六五一六所代替”。 

  1970年10月12日,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发文通知:“根据中国科学院(70)科字第18号文件精神,经市革命委员会批示,经与中国科学院业务二组联系,原中国科学院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分所改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至此,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名沿用至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