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被授予“国家科研科普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字体:

  318-20日,2019年度中科院科普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上海光机所被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部联合授予“国家科研科普基地”。 

  “国家科研科普基地”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国家科技部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共同认定,分为科学教育类基地、科普产品研发类基地、科普传媒类基地等三类。国家科研科普基地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重要载体,是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的有效平台,是我国科普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我国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激光专业研究所,1996年,上海光机所被首批授予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近年来,上海光机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科研与科普两翼齐飞”的号召,在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推进科学普及工作。上海光机所围绕激光科学“国家科研科普基地”建设对标国家级基地标准,将充分发挥“神光”高功率激光装置、上海超强超短激光装置(SULF)、南京激光科技馆等优势科研科普资源,不断建立健全科普工作机制发展科普专业队伍,顺应社会科普需求,积极策划特色科普活动,探索开发大众喜闻乐见原创科普作品,持续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科普品牌。(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