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走进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开展“七彩之光”系列科普课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字体: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研究所走进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继续合作开展“七彩之光”系列科普课程,该课程是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2020学年第一学期人文科技活动课程的一部分。

  上海光机所研究生会科普与外联部王港伟、刘腾为30名同学带来了题为《会反弹的光》的第一节课程。王港伟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光的直线传播、反射和折射原理,并通过激光笔等道具,演示了“会反弹的光”。课堂上,还在保证安全地前提下,开展了实验互动。在一个小时的课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以“让每一个孩子与世界相遇”为目标,开设了非限定性人文科技课程。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作为该校的理事单位之一,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的人文科技活动课程,后续,将围绕奇妙的光学,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科普课程。

  本次系列科普课程由上海光机所科学传播办公室和研究生部共同组织,研究生会科普与外联部承担课程的编制和宣讲。(综合管理部供稿)

科普课堂

科普课堂

科普课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