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工程工作简报

 

(第二二〇期)

20081028 


上海光机所成功举办
116期东方科技论坛

20081013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承办的东方科技论坛第116期学术研讨会高功率激光驱动器若干关键技术问题在上海沪杏科技图书馆举行。本次东方科技论坛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朱健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贺贤土研究员共同担任执行主席。来自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四十余名著名院士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出席了会议。东方科技论坛理事长、上海市科委陆晓春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论坛结合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一年一度的学术委员会,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相关的科学技术问题开展深入研讨。从激光惯性约束聚变物理、激光驱动装置性能提升、国内外技术发展思考与建议等多个角度,由贺贤土院士、朱健强研究员、林尊琪院士、范滇元院士先后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高功率激光驱动器工程技术发展的核心问题,特别是针对激光驱动器工程研制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展开了讨论,通过交流与思想碰撞,进一步凝炼出物理、驱动器总体技术、元器件、单元技术及系统集成等关键科学技术中的问题。

本次研讨,与会专家就上述若干关键技术问题,结合未来国家重大任务发展牵引,建议开展深入细致的总体设计分析并做好相应的技术攻关工作,从而带动国内高功率激光工程系统集成及单元技术的发展,更好地为国家相关战略高新技术的发展提供必要支撑。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