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工程工作简报

(第二六九期)

2011年3月25日 

上海光机所主持承担的国家“973”计划项目

结题验收评为“优秀”

 

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持承担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即“973”计划)项目“超强超短激光与强场超快科学中若干重大挑战性问题”(首席科学家:徐至展,2006-2010年),已全面出色地完成了研究任务并顺利结题。近日,国家科技部发布了“973计划2010年结题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该项目通过验收并被评为“优秀”。

该“973”计划项目实施期间完成的重大研究成果之一“红外新波段强场物理研究”,于2011年3月8日至14日,在北京举办的“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中展出,是该科技成就展中“基础科学”栏目展出的五项成果之一。该项研究成果是由徐至展院士领衔的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合作研究组完成的重要科学发现成果,被国际同行评价为:“是强场原子物理中的领先性贡献”“这是第一次关于低能峰效应的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报告”。(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