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简报 

(第四一六期) 

2017322 

上海光机所多项成果荣获2016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奖 

  322日下午,上海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奖励2016年度为本市科技创新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上海光机所多项成果荣获2016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奖,其中,胡丽丽研究员领衔项目“大尺寸高性能激光钕玻璃批量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了上海市技术发明奖特等奖,蔡海文研究员领衔项目“分布式光纤振动传感技术及其重要安防应用”获得了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孙建锋研究员参与项目“多模式激光跟踪仪的研发及应用”获得了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会上,胡丽丽研究员做了题为“勇担国家战略使命,融入上海创新发展”大会发言。 

  按照《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规定》,经过网络评审、专家初评、专家复核、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2016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共授奖265项(人),其中授予10人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22项成果自然科学奖,30项成果技术发明奖,201项成果科技进步奖和2项国际科技合作奖。自2012年首次设立科技奖励特等奖奖项至今,上海市共授出5个特等奖,上海光机所是第2个获得技术发明奖特等奖的单位。 (科研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