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简报

(第六十六期)

2019年12月28日

中国科学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1223日,中国科学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三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杭州富阳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祝世宁主持。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邵建达对与会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恳请各位专家提出宝贵建议。副所长、实验室主任张龙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19年的工作情况,以及在各个学科方向取得的科研进展。实验室三位科研骨干代表分别汇报了实验室近期在低维非线性光学材料、高性能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型微腔调制单模激光等研究方向取得的研究成果。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2019年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深入探讨了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学科方向的凝练,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委员们从应用层面提出了智能化窗口和新型太阳能电池应用于可穿戴装备的研究需求。

祝世宁就实验室合理布局学科方向、关注前沿学科领域、加强基础研究表示肯定,并指出,新方向应与实验室原有方向更好的地有机结合起来。他还对实验室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并对实验室探索产业转化新道路表示期许。

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的学术指导和咨询机构,学委会成员来自中航613所、空空导弹研究院、航天科工四院等国内重要应用单位,以及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等国内相关领域的重点实验室。

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吴以成,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余刚,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绍明,上海光机所科研管理处处长贺洪波,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供稿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