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简报

(第六十八期)

2020年1月6日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暨中科院高功率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1228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暨中科院高功率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16人出席了会议,并特邀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贺贤土主持。 

  实验室主任朱健强作了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报告,实验室科研人员王江峰、王伟、朱坪、张攀政分别作了题为高能重频放大技术研究进展”“激光等离子体调控及其应用研究” “高功率短脉冲前沿技术研究” “2020年神光设施运维计划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对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与成果给予了肯定,重点讨论了实验室的后续发展定位与目标。专家们一致认为,多功能激光系统是专项激光驱动器的组成部分,实验室开展了集成验证和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实验室不断提升纳秒、皮秒和飞秒多档激光脉冲输出的综合实验能力,为物理实验提供了灵活多样的打靶组合模式,取得了若干重要成果。实验室在国际合作交流和开放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大科学培育计划组织和实施成效显著,积极推动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化发展。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凝练实验室面向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规划。(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