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光学学报》、《中国激光》双双入选2011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12-12【字体:

12月2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10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与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光学学报》、《中国激光》最新影响因子再次位列所属学科第一,并双双入选2011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根据发布会上公布的《2011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显示,《光学学报》在36种物理类期刊中影响因子1.620,位列第一,总被引频次4311,位列第三。《中国激光》在69种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类期刊中影响因子1.532,位列第一,总被引频次3496,位列第二。自中国激光杂志社2009年成立以来,两刊连续两年影响因子位居所属学科第一。

发布会还公布了“2011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名单,《光学学报》、《中国激光》连续3年双双入选。这也是《光学学报》连续第7年取得该荣誉。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每年出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并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的十余个科学计量指标和排名,并以此指标为基础,自1999年开始研制中国科技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分学科对每种期刊进行综合评定,于2002年开始了“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评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