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一行调研上海分院人才公寓建设工作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2-22【字体:

2月20日下午,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到上海分院调研人才公寓建设工作。院基建局局长孔繁文、行管局副局长黄从利等随同调研。

调研期间,吴建国听取了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对人才公寓建设情况的汇报。嘉定人才公寓是为实施院“创新2020 ”人才发展战略而建设的。根据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上海分院系统各所围绕“创新2020 ”目标任务、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上海区域创新集群建设的目标和院地合作发展目标,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推进创新转化平台建设,促进区域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国家竞争力和区域经济发展作贡献。根据在嘉定的六个研究所的科技发展需求,未来五年内各所将要引进科技人员2500人以上。由于目前上海的房价高企,使得住房问题成为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的瓶颈,因此六所拟联合建设人才公寓解决上述困难。

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和副所长祝如荣发言表示协助分院推进项目,与会的各所代表希望院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孔繁文表示,上海地区的人才公寓需求很大,项目很好,可以开展试点,由上海分院统筹安排,各所积极主动合作,面向中青年科技人才,做好人才公寓建设,同时考虑好管理运行方案。黄从利等对项目方案设计和申报提出了建议。

吴建国副秘书长讲话指出,白春礼院长提出要做好科研人员的后勤工作,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提出了“3H工程”,院党组高度重视大后勤规划,我院有关部门正在落实后勤生活相关配套的规划。人才公寓是有刚性需求的,此次上海调研,增强了院对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紧迫性的认识。人才公寓建设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管理,分院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提高公寓的运转率,学习借鉴有效的管理模式。

调研期间,吴建国会见了嘉定工业区领导,吴建国对嘉定工业区拿出宝贵土地资源支持科学院的人才公寓项目表示感谢,表示要调动院的资源,加快项目的推进,按程序办,抓紧办。

吴建国一行实地查看了人才公寓建设地块。(资产基建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