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20【字体:

时至6月,又是一轮毕业季,又到喜悦离别时。2012届的同学们即将离开生活多年的上海光机所校园,踏上新的人生旅程。6月9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经过初审,建议研究生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我所55名研究生博士学位、55名研究生硕士学位。随后,导师和毕业生们身着导师服、学位服,集体合影留念。

下午三点整,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党委书记邵建达、副所长陈卫标、范滇元院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健强研究员及部分导师出席典礼,典礼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主持。会上,邵建达致辞并宣读毕业生名单,优秀导师代表周常河研究员、优秀博士毕业生代表田颖同学、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易庆同学以及在所研究生代表汤飞龙同学分别上台发言。随后,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健强研究员为毕业研究生颁发毕业证明并拨帽穗,象征着同学们正式毕业。

典礼最后,李儒新所长深情致辞。他代表上海光机所党政领导班子,并以个人名义,祝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各位同学,并向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各位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以及同学们的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儒新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永远保持敬业精神;第二,永远追求卓越;第三,永远热爱祖国。他强调:“希望你们能够秉承上海光机所‘创新、唯实、奉献、诚信’的优良所风,在以后的生活中,去努力,去奋斗,去播种,去收获。上海光机所永远是你们的忠实朋友,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最后,毕业典礼在嘹亮的《歌唱祖国》声中落幕。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上海光机所的毕业生们将最美好的岁月留给了母校,在他们前行的道路上,回忆里最美的部分将永远清晰可见。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上海光机所人将继续书写人生履历,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而奋斗,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