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第十届超强激光原子物理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29【字体:

9月23至26日,由中科院上海光机主办的第十届超强激光原子物理国际会议(The Workshop on Super Intense Laser-Atom Physics,SILAP 2012)成功举办。上海光机所李儒新研究员和北京大学物理系龚旗煌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组委会共同主席。

超强激光原子物理国际会议是强场激光物理研究领域中一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系列性国际学术会议。自1989年以来已连续在世界各地举办了九届。本届会议是此会议首次在亚洲举办。会议汇聚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以色列、中国12个国家活跃在强激光科学前沿研究领域的110多位专家。美国罗切斯特大学Joseph Eberly教授、德国 Max Born研究所Howard Reiss教授、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Gérard A.Mourou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Jonathan Marangos教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徐至展院士等著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共录用论文90篇,其中邀请报告42篇、口头报告18篇、张贴报告30篇。

本届会议的议题包括:超强电离动力学(Intense Ionization Dynamics)、短波长和阿秒科学(Short Wavelength & Attosecond Science)、相对论量子动力学(Relativistic Quantum Dynamics)、激光与粒子的相互作用(Laser-Particle Interactions)、高能量密度的相互作用(High-Energy-Density Interactions)、超强激光(Ultra High-Intense Laser)等科研领域。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国激光科技领域科研人员与国外知名科学家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并有助于开阔我国科研人员在强激光研究领域的学术视野。(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