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科嘉人才苑”奠基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28【字体:

11月26日下午,位于嘉定工业区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科嘉人才苑”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和嘉定区委书记金建忠等为“科嘉人才苑”奠基培土,这标志着中国科学院的“3H”工程的推进实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吴建国等参加。

仪式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主持。

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介绍了项目情况,他说,嘉定是著名科学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光机所、上海应用物理所、上海技物所等一批国家级高科技研究所和中试基地落户嘉定境内。随着上海分院各研究院所承担的任务和项目的不断增加,以及任务的难度和要求日益提高,越发凸显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人才队伍建设是各所各项事业成功发展的关键所在。而由于目前房价高企,使得住房问题成为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的瓶颈。” 为此,上海分院在调研的基础上,发挥统筹与协调作用,以解决青年优秀人才住房困难为突破口,扎实推进院“3H”工程。嘉定区是中科院长三角区域创新集群建设的重点区域,集聚了各院所优秀人才,对住房的需求最为集中。

奠基仪式上,金建忠、吴建国分别致辞和讲话。

我所所长李儒新,党委书记、副所长邵建达,副所长祝如荣以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十六人参加了奠基仪式。李儒新代表研究所在奠基仪式上致辞,表示“科嘉人才苑”项目将填补各所当前保障体系的空白,满足或缓解相关研究所各类科技人才的住房需求,使青年科技人才能够更好的投入工作、潜心钻研,并帮助各所吸引、形成、稳定一直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支撑各所在事关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领域,作出更多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贡献。今天的“科嘉人才苑”奠基仪式现场,明天将会成为科技人才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据悉,上海分院“科嘉人才苑”项目总投资4亿元,将建9栋人才公寓,安居住房1080套,以及配套用房和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为92431平方米。白春礼亲自书写了“科嘉人才苑”。我所将拥有其中一栋十八层公寓楼,建筑面积10764平方米,共144套中小户型公寓。“科嘉人才苑”建成后,为我所吸引国内外中青年优秀人才,改善科研保障条件,解决人才周转用房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资产基建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