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阴和俊副院长一行调研上海光机所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18【字体:

3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到上海光机所调研指导工作。

阴和俊一行先后视察调研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空间相关项目进展情况。

在随后在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李儒新所长关于上海光机所“一三五”规划重大任务、重点部署进展情况专题汇报。阴和俊就报告中涉及的科学技术问题同与会院士专家、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研究所重大任务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探讨。

讲话中,阴和俊表示,上海光机所的重大任务推进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显著,对未来发展的考虑务实细致。他说,在空间研制任务上,时间紧,任务重,更要深入认识,严抓组织管理,确保完成各个阶段的任务节点。阴和俊要求在各项任务推进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基础研究,加强科研新方法、新工艺、新领域的研究和开拓,进一步夯实研究所在相关领域的优势地位。最后,他还要求上海光机所做好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为未来开拓更深更宽的国际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于英杰,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及其他有关领导陪同调研,上海光机所李儒新所长、祝如荣副所长、陈卫标副所长,干福熹院士、徐至展院士、林尊琪院士以及相关实验室和机关负责人出席座谈。(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