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22【字体:

5月21日下午,由上海光机所和嘉定区教育局主办的“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第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科技引领未来”。嘉定区副区长李原、嘉定区教育局局长姚伟、嘉定区科协副主席陆荣荣,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副所长祝如荣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上海光机所林尊琪院士、朱小磊研究员作为科普讲师,为来自上海交大附中嘉定分部、华二初级中学的200多名学生作了精彩的科普报告。

科普报告之前,李儒新所长和李原副区长分别致辞。随后,李儒新代表上海光机所向参加活动的两所学校赠授了科普大门“金钥匙”,欢迎两所学校的学生今后到我所来参加科普与科技创新活动。祝如荣和姚伟分别代表上海光机所和嘉定区教育局交换了《关于加强科教融合示范共建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协议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和扩大双方的合作,积极加强科技与教育的融合。

会议结束后,两个学校的学生在科普志愿者的组织和带领下,参观了“神光”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光机所科普展厅和激光科普展品展板。身临其境的庞大科学实验装置、可以亲自动手体验的科普展品、研究生科普志愿者们精彩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激光的神奇与科技的魅力。

自2004年起,上海光机所以每年的中科院公众开放日和全国科技周为契机连续举办九届“公众开放日”活动,科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上海光机所结合地区科普需求,将科普工作常态化开展。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开放实验室,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所办公室供稿)

李原副区长致辞

李儒新所长致辞

祝如荣副所长、姚伟局长代表双方交换战略合作协议

李儒新所长代表上海光机所向两所学校赠授科普大门“金钥匙”

科普讲师林尊琪院士作科普报告

报告会现场

同学们参观“神光”科普教育基地

同学们体验展品

科普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展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