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动员与研究所“一三五”进展评估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6【字体:

  9月26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召开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动员与研究所“一三五”进展评估推进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和白春礼院长讲话,认真领会《“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精神,并把“率先行动”贯彻落实与研究所“一三五”工作推进有机结合。上海光机所所领导、院士、中层干部、全体研究员等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李儒新所长作了《深入学习领会“率先行动”计划,加快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深入分析了中科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介绍了中科院改革的主要目标和举措、四类机构分类改革目标和标准,并阐述了上海光机所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定位与思考。最后,李儒新强调,“率先行动”计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及上海光机所改革创新发展的中心工作。下一步,上海光机所将围绕“率先行动”计划,重点抓好以下各项工作:凝心聚力,确保“一三五”目标的圆满完成;集思广益,结合“十三五”规划与四类机构改革,积极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做好“十三五”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深化改革,配合“率先行动”计划出台各项保障措施。

  报告前,李儒新向刘灿东、龚文林、陈迪俊三位青年科技人员颁发了上海光机所首批“青年特聘研究员”聘书。邵建达宣读了《上海光机所关于聘任首批“上海光机所青年特聘研究员”的通知》。“青年特聘研究员”计划,也是上海光机所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相关人才工作思路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会议对上海光机所“一三五”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自评估工作。科研管理处贺洪波处长作了《上海光机所“一三五”目标实施进展与考核目标自评分析》报告。

  自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实施以来,为帮助广大职工深刻认识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创造性,上海光机所已通过各层次会议,并通过部门和支部先期组织开展学习,宣贯“四个率先”精神与“率先行动”计划。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上海光机所广大职工,特别是全体科研管理骨干对“率先行动”计划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