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阴和俊副院长一行调研上海光机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8【字体:

  11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到上海光机所调研指导工作。 

  阴和俊一行视察调研了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现代光学工艺研发中心(恒益公司)、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相关项目和新构型装置的进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李儒新所长作的“上海光机所重大项目进展与率先行动计划初步方案”的报告。阴和俊针对各重大项目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讨论,并就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同所外技术合作与协同创新,加强元器件检测技术能力与支撑条件投入,以及前瞻部署科研方向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讲话中,阴和俊表示,上海光机所重大项目推进扎实有序,近期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可喜可贺、可圈可点。目前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都十分重要,具有潜力,机遇与挑战并存,后续仍需进一步把工作做实,抓住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中科院启动“率先行动计划”后,所里需要对院整体改革方案进一步学习领会,全面了解,准确把握。紧紧抓住“出成果”这条主线,作好研究所未来发展的谋划,认真思考“干什么?怎么干?要什么?”这三个问题,面向需求,发挥优势,不断推进研究所的新一轮发展。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于英杰、光电空天处处长赵刚等陪同调研,上海光机所所领导李儒新、邵建达、祝如荣、陈卫标、邹明,以及相关研究室和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