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字体:

  811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党委在浦东园区羲和激光大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研究室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代表、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助理过宣帆代表指导组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会上,所长李儒新院士聚焦“进一步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动中国科学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发展”这一调研课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中,李儒新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悟上光初心、担上光使命,并就本次主题教育课题调研的成果予以了交流,分析了上海光机所存在差距,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为我所推进中科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党委书记邵建达就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截至目前的开展情况,以及专项整治情况予以通报。他指出,6月初我所根据党中央、院党组的要求,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至今,时间已经超过三分之二。在本次主题教育过程中,我们经过集中学习研讨、党员所领导课题调研、职代会提案、各部门自我问题检视、设立征集意见箱和电子邮箱等方式共检视了各类问题30余项,经前期梳理归类共形成17个方面的问题清单。目前,通过结合对照中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专项整治“五个方面”,以及中央提出的“八个方面”和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要求,我所已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这些问题目前已经分别明确了牵头整改所领导和落实职能部门。希望我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对标对表意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全所广大群众能够感受到本次主题教育的真正实效,让主题教育成为真正推动我所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所党员机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要求,针对本次主题教育形成的17项主要问题,依次汇报了整改举措以及目前进展,明确了后续整改完成时间。会议同期,还就17项主要问题的整改措施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并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效满意度测评。 

  最后,过宣帆代表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进行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成效,认为我所党委切实做到了在高温假期间主题教育不断线的要求。他分别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三组内容,对我所本次会议会前的充分准备、实际出席情况、推进整改落实汇报的组织形式、整改举措的扎实度予以了肯定,也相信我所将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总体任务,实现总体目标。(综合办公室供稿) 

所长李儒新作调研成果报告(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邵建达通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