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我和祖国共奋进——上海光机所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牢记科技报国初心使命,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和引导全所广大职工和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办“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我和祖国共奋进”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实验室负责人、中层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团支部书记、研究生代表约200余人出席活动。

  党委书记陈卫标发表主题讲话。希望全所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创新,勇攀激光科学领域最高峰,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上海光机所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及“中科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升旗仪式,希望广大上光人要发扬“顶天立地,忠于国家人民的家国情怀”的“上光精神”,为实现中国的科技强国之梦奉献自己的热血。

  上午9时整,由上海光机所研究生代表组成的护旗队迈着统一步伐行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同志们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仪式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深情齐唱《歌唱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为伟大祖国71周年华诞送上真挚祝福。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激发了全所广大职工、研究生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展现了上光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向着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陈卫标发表主题演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升旗仪式

护旗队统一步伐迈向升旗台

庄严的升旗仪式

齐唱《歌唱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

上海光机所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