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成功举办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字体:

  11月5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The 1st SIOM 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Meeting)线上成功举行。来自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韩国、瑞士、捷克、日本等国家18位国际知名科学家克服时差困难,积极踊跃参加会议并做报告。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陈卫标等所领导及多名科研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致欢迎词,对嘉宾积极参会表达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宣布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教授,上海光机所聘请的中科院PIFI国际杰出学者Bahaa E.A.Saleh为上海光机所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主席,俄罗斯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院士Efim Khazanov及合肥知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周令为副主席,并介绍了参加本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的委员及上海光机所参会嘉宾。随后进行了国际咨询委员会证书线上授予仪式和“云合影”。

  邵建达做了题为《Work Together to Make Better Laser, Better Life》的报告,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概况、“十三五”科研进展及“十四五”规划、国际合作概况、人才引进等情况,尤其对上海光机所“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十四五”期间的科研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各位委员对上海光机所战略规划、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合作、产业规划等方面提供咨询意见,积极推动上海光机所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光机所建设国际化科研机构。

  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依次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对所长报告进行了评议。委员们对所长报告以及上海光机所的国际合作工作表示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继续积极推进双方合作,共同创造激光科技的美好未来。

  组建国际咨询委员会是上海光机所促进改革创新发展,促进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推进上海光机所的国际化进程和超强激光科学卓越中心建设,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综合管理部供稿)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