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十四五”人才发展战略研讨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字体:

  为及时总结“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进展,提高“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的针对性、实效性,2020年12月14日,上海光机所召开“十四五”人才发展战略研讨会议。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陈卫标、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金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等作为嘉宾参会。会议由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邵建达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嘉宾的热烈欢迎,他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研究所的战略规划实施、科研成果的持续产出、科研经费的稳步增长,都依赖于人才队伍建设。全所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通过“人才强所”有力支撑人才强国战略。

  唐裕华作了中科院“十四五”人才规划专题报告,内容包括院“十三五”人才队伍发展、“十四五”人才规划编制思路及人才政策改革等情况。谢文澜介绍了上海市“人才引领发展”战略部署,并解读了相关人才政策和项目。胡金波、俞跃辉先后就上海有机所人才队伍建设、上海微系统所全链条人才体系建设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所党委书记陈卫标作了题为“引培并重、人才强所,打造激光领域人才高地”的主题报告。他总结并分析了“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成效与不足,提出了“认清形势、按需引才、精准培养、体系建设”的“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思路,强调要立足我所“十四五”规划战略定位和科技布局,聚焦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制度改革更加充分地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与目标实现,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

  会上,各研究室负责人分别作了实验室“十四五”人才工作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积极为我所人才工作献言献策。在总结讲话中,邵建达指出,要“提高站位、积极行动、实事求是”,认真学习兄弟院所人才工作先进经验,大力引进科技将才、帅才,积极培养未来科技领军人才,进一步提升我所核心竞争力。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上海市科委人才工作处处长曲介庸、中科院人事局人才项目办副主任李广鹏、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蒋咏文。(人事处供稿)

唐裕华报告

谢文澜报告

胡金波(左)、俞跃辉(右)作分享报告

邵建达、陈卫标讲话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