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字体:

  6月25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党百年忆初心 与光同行志报国”主题报告会。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徐枫,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嘉定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嵘,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组长成建军,科技党委、上海分院、嘉定区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出席。姜中宏院士,上海光机所党政领导班子、老领导及全所党员、职工和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徐枫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机所在党的领导下,自1964年建所以来为国家激光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上海光机所未来发展提出新希望:要把学习领会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创造辉煌成就的历程、我国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融入各项实际工作中,凝聚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磅礴动力;要以艰苦卓绝的努力、驰而不息的拼搏、薪火相传的奋斗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要瞄准国家需求,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在新时代再创佳绩,实现新飞跃,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宣布大会开幕。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作《知史爱党初心永志,与光同行再建功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他强调上海光机所的成立就是党领导科技事业的典范案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上光人栉风沐雨、砥砺奋斗,在激光科学领域取得了多项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的辉煌成绩。他要求全体上光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启中国激光第二个60年奋斗新征程,为实现高水平激光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在先进表彰环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宣读表彰决定。上海分院李正华书记为获得中科院上海分院“两优一先”和第二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获奖对象颁发荣誉证书。各级领导为获得上海光机所“两优一先”及首届尚光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获奖对象颁发荣誉证书。侯霞研究员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陈卫标书记要求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对标看齐,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上海光机所改革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群众文艺汇演以“建党百年忆初心 与光同行志报国”为主题,按建党、建国、建所、启航四个篇章,全所各支部和工青妇组织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综合运用音乐、舞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近500人登台演出,生动展现了上海光机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上光人勠力践行科技报国初心使命,蓬勃昂扬的精气神,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上光智慧和力量的坚定决心。

 

大会现场

 

徐枫书记讲话

 

邵建达所长作主题报告

 

陈卫标书记主持大会

 

李燕书记主持先进表彰环节

 

文艺汇演全体合影

 

原副所长何绍康、强光三支部书记於亮红主题演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