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2012信息存储国际研讨会暨第九届国际光存储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光存储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2-10-31【字体:

10月21日至24日,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与上海微系统所共同主办的2012信息存储国际研讨会暨第九届国际光储存研讨会(IWIS/ISOS 2012)在上海嘉定成功举办。上海光机所干福熹院士任大会名誉主席,上海微系统所宋志棠研究员担任此次会议的执行主席。上海光机所邵建达书记、上海微系统所王曦所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地区的百余名学术界、产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际光储存研讨会(ISOS)是由干福熹院士发起并组织的一个系列性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从1988年第一届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在国内外光储存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近年来,光、磁、电信息存储技术互补互融,此消彼长,ISOS会议顺应发展趋势,从上届开始将议题拓展到更广的信息存储领域,增加了信息存储技术国际论坛(IWIS)。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光存储等信息存储领域的相关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生产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加强了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合作,将对我国信息存储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