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字体:

  这是一九六四年的春天,我们从五湖四海响应党中央毛主席的号召,为了开拓新的学科,为了祖国的需要汇聚上海,中国激光科技的帷幕从此拉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也是上海光机所建所55周年,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组织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国建院七十周年,唱响上光新时代主旋律”的系列活动。 

  “七一”期间,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院士专家、退休老同志、党政主要领导、一线科研骨干、青年科研人员和“科二代”等共同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为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唱响上海光机所新时代主旋律。 

  1960年激光发明带来的强大学科冲击和令人振奋的潜在应用前景,党中央毛泽东主席亲自决策部署了我国第一个激光专业研究所的成立。1964年5月7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应运而生! 

  手中挥舞着国旗,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家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着对祖国的热爱,用满腔的热情述说报国的情怀。 

  我爱上光,我爱祖国!不忘科技报国为民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 

[video:中科院2-上海光机所“我和我的祖国”(终版)]

  何绍康(原副所长),1964年建所时首批入所的大学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