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检视问题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6【字体:

  7月26日,上海光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检视问题集中学习会在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所领导、党委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会上,党员所领导分别对所牵头的调研课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建工作的质效”“推动科研管理一门通办,提升管理效能,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十四五’科技改革发展规划研究”“青年首席研究员试点与效果评估”“加强差旅费报销规范”调研课题前期发现的问题、阶段性调研进展和后续整改落实举措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每个课题的内容和改进措施进行了研讨。

  随后,会议就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17项问题开展了重点为“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的集中学习。党委办公室主任屈炜对主题教育前期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党员所领导课题调研、职代会提案、各部门自我问题检视等方式征集的问题清单进行了汇报,对每项问题的整改措施、整改思路、牵头责任人和牵头部门,以及整改时限进行了通报。

  最后,邵建达作了总结讲话。他讲到,目前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开展过半,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过程中,明确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思路,全体领导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对标对表意识,针对问题明确实施方案,有时间节点的抓紧落实,让全所科研人员能够感受到本次主题教育的真正实效。(综合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