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4+1”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字体:
  5月19日上午,上海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奖励2019年度为本市科技创新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主持会议,副市长吴清宣读市政府表彰决定,市委书记李强作重要讲话。上海光机所“4+1”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今年恰逢激光诞生60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科研成果迎来了大丰收!沈百飞研究员领衔的《超强激光驱动粒子源与新光场》项目荣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陈卫标研究员领衔的《机载蓝绿激光海洋探测和传输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张龙研究员领衔的《大尺寸高性能氧氟红外玻璃制备与无框化构件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他本人同时还荣获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周常河研究员领衔的《达曼光栅原理与应用》荣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按照《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规定》,经过专家评审和奖励委员会审定,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从提名835项(人)中,评选出308项(人)授予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其中,授予2人科技功臣奖,10人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43项成果自然科学奖,31项成果技术发明奖,205项成果科技进步奖,15项科学技术普及奖和2项国际科技合作奖。
  “十三五”以来(前四个年度),上海光机所共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16项。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特等奖,8项省部级一等奖。(科研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