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期专题对标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5【字体:

  8月20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卫标主持。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期学习会主题主要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所内发展新形势下的新挑战,以“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为目标,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所长邵建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党委委员贺洪波作领学报告。

  所长邵建达作《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走好十四五赶考新路》报告。他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夏季院党组会议精神,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历史意义以及“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深刻内涵。他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既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百年历史伟业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坐标。他表示:上海光机所必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他号召:全所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创新发展,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把精锐力量整合集结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他希望:全体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能够积极主动思考,为研究所新一轮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作《学习百年党史,弘扬诚信风尚》专题报告。她介绍了党风建设的历史进程,号召全所科研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带头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优良作风和学风为基础,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把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而共同努力。

  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作《合力构筑人才体系,加快建设人才高地》专题报告。他领学了建党至今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人才政策的党史内容,并结合所内发展实际,探讨了需求导向、稳优扶青,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研究所人才政策考虑,进一步建强激光领域人才高地。

  会上,党委书记陈卫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地方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四次重要指示,就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路径与方法进行了指导,并对下半年度研究所党史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照片

邵建达所长作报告

陈卫标书记领学相关文件精神

李燕书记作报告

贺洪波部长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