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字体:

  2021年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在溢智厅召开。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主持。

  胡嘉同志宣读了院党组决定,免去李燕同志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彭芳同志任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

  李燕作离任讲话,她回顾了在上海光机所工作期间的收获和感悟,感谢上海光机所全体领导班子和广大职工对她的关心和支持。彭芳作表态发言,她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未来将不断学习,接好接力棒,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保障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上海光机所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陈卫标所长代表行政班子讲话,他对李燕同志的付出表示感谢,并欢迎彭芳同志加入上海光机所,希望彭芳同志团结带领好所纪委班子,充分发挥纪委作用,特别是做好对“一把手”的监督,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助力研究所工作迈上新台阶。

  邵建达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讲话,他向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对上海光机所的大力支持,对李燕同志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彭芳同志协助党委推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特别是在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的背景下,进一步发挥好纪委监督作用,为上海光机所新一轮创新发展做好保障。

  李正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对李燕同志多年来在纪委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向彭芳同志的任职表示祝贺,并对其及纪委班子履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学习,在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思想和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功夫。要聚焦纪委主业,监督好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等工作是否按要求在研究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三是希望在加强风险防控方面下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要做好经常性的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