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建所55周年“所庆高峰论坛”第11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字体:

报告题目: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
报告人:施尔畏,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6日(周五)15:30
报告地点:多功能厅

个人简介:
施尔畏,长期从事人工晶体生长和理论研究。历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等职。施尔畏先生拥有丰富的科学技术研究与管理经验,对科学技术、产业发展及社会进步等领域拥有独到的见解和思想方法。

报告简介:
《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我国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三大目标,从高度概括人类的文明进程出发,回顾了古希腊的自然哲学并对其繁荣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思考总结;全面阐述了欧洲的近代科学技术发展历史,从工业革命的本质、社会生产方式转变到科学的自然观的形成进行了全方位分析,详细论述了近代科技跨时代的发展进程及产生的丰富的科学成果。对未来世界和中国科学技术、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展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