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2004年10月29日外宾报告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04-10-28【字体:

外宾报告


报告人及题目:
1.美国资深科学家Robert M.L. Baker:X射线激光器产生的高频引力波(FHGW)和线性化引力波与电磁场的耦合法对高频引力波的探测
2.重庆大学李芳昱教授:高斯型微波束对高频遗迹引力波的电磁响应。
时间:2004年10月29日上午9:00
地点:第五会议室

所办公室

Baker博士的主要学术简历

Baker博士是美国资深科学家,曾前后就职于美国加州大学天文系、应用科学系、美国贝尔实验室、美国西海岸大学(任该校校长)、美国运输科学公司、美国奥克兰引力波研究所等。其研究领域涉及航空和航天、天体动力学、天体力学、广义相对论、高频引力波等方向。他曾因在天体动力学和天体力学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获得Brouwer奖,以及美国总统奖。1961-1964年曾担任美国航空航天研究所(AIAA)天体动力学学术委员会主席。2001-2003年担任美国引力研究科学评论委员会委员。2002年至今担任美国奥克兰引力研究所高频引力波委员会主任。他的著名专著《天体动力学理论》和《天体动力学:应用和远景课题》在学术界受到高度评价。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Baker博士还致力于高频引力波的研究,特别在理论和实验的交叉领域,其研究成果具有鲜明的特色和应用前景,并前后在航空、航天、天体动力学及高频引力波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2003年5月,Baker博士担任第一届国际高频引力波大会主席,并成功地组织了这次高水准的国际学术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