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8月27日上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5【字体:

报告时间:2015827日(周四)上午930

报告地点:溢智厅会议室

报告题目:针对几种有机分子聚集体单光子,双光子光谱性质的研究以及连续层流聚焦微流系统制备有机纳米粒子

报告摘要:

报告主要介绍了一种新型的氟硼荧衍生物Adambodipy的光学性质以及其有机分子聚集体的发光性能,提出了一种微流控技术制备单分散性好,可控制纳米尺度的有机纳米粒子。并对有机分子聚集体非线性双光子吸收进行了研究。

报告人简介:

廖圆圆,博士,现任法国高师Lyon化学学院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光化学光物理方向以及微流控纳米技术(纳米荧光材料合成和光性研究,单光子,双光子技术,以及相关理论模拟)。本次应中国科学院邀请参加“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