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3月21日学术报告:微纳光学元件制备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字体:

报告名称:微纳光学元件制备技术

人:史立芳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321 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行政楼108会议室

摘要:微纳光学元件以其小型化、集成化的特点,在光波通讯、光计算、光互连、光电探测阵列、红外成像、光束成形、光束控制、光显示以及空间与军事领域都有许多新的应用。这对微纳光学元件设计和制备技术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报告人主要利用光刻技术开展微纳光学元件的制备技术研究。报告主要对所研制的各种器件比如微透镜列阵、各类型相位片、以及衍射元件的制备以及应用进行介绍。

个人简介: 史立芳,女,博士。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中科院“西部之光”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主要从事微纳光学技术方法和应用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总装预研等课题的研究。开展了微纳光学元件的设计和加工方法的研究,在微透镜列阵、相位片、衍射元件的制备方面有着多年的工作基础和积累。发展了连续面形微光学元件的加工技术及应用研究,目前所主持研究制备的微纳光学元件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三维成像、激光加工、智能家庭、人机交互等领域。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