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5月9日学术报告:极化晶体及其应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字体:

    报告题目:极化晶体及其应用  

  报告人:梁万国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5910:00-12:00 

  报告地点6号楼201会议室 

  报告摘要系统地报告PPLN晶体的制作原理,工艺流程及系统应用等。  

  报告人简历 

   梁万国,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中国光学学会光电专委会常务理事,国际光学学会会员。于19987月获得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工程系光学工程博士学位。19989-201212月先后在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法国里昂中央理工大学、日本大阪大学、加拿大麦马斯特大学等地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学、光电子学、基于III-V族的半导体器件的设计和工艺研究、光学全息和信息处理等学科的研究。掌握了半导体器件制造工艺、非线性晶体的极化反转工艺以及光学全息术。负责和参与了国家高技术研究计划(“863”研究)项目、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中科院仪器研制项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人才计划”引进人才项目、法国科学院资助的项目、加拿大科学院和安大略省卓越研究中心资助的数项科研项目。在在国内外主要核心期刊上发表了百余篇学术论文,拥有50多项国内外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并多次受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著名高校和研究所做特邀报告。201511月创建福建中科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