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5月31日学术报告:COMSOL 在光学仿真中的应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字体:

  讲座题目: COMSOL 在光学仿真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地点:201953114:00 – 16:00, 溢智厅 

  主讲人:钟振红,COMSOL中国应用工程师 

  讲座摘要: 

  COMSOL 是全球仿真软件提供商,致力于为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产品设计及研究的解决方案。其旗舰产品COMSOL Multiphysics是一款集物理系统建模和仿真App 开发于一体的有限元数值计算软件平台。多个附加模块将仿真平台的应用进一步扩展到电子电气、机械力学、流体和化工等领域。借助COMSOL Server产品,用户能够轻松实现将简单易用的仿真App在世界各地进行部署。 

  本讲座将重点介绍COMSOL Multiphysics功能和建模流程,包括: 

  COMSOL 产品库 

  光学系统和光波导、光纤等仿真功能 

  如何创建光学仿真模型 

  光学如何与其他物理场耦合建模,结构、流体和传热对光学器件性能影响等多物理场仿真问题。 

  基于方程的建模功能 

  本讲座欢迎各位老师同学针对COMSOL软件使用过程中的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现场将有工程师进行答疑解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