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2019年7月11日学术报告:关于激光诱导损伤问题的一些思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字体:

  姓名:韩敬华 

  单位: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19711日(周四) 上午9:30 

  地点:1号楼108会议室 

  报告摘要:激光诱导损伤问题是限制高能激光系统能量和功率提升的瓶颈问题之一。本报告主要结合作者近年来的研究思路和结果,对激光诱导损伤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力求采用比较新颖的方法获得对问题的新认识。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激光等离子体效应、杂质微粒的热力学损伤机制、后表面损伤的应力分析、等离子体冲击波对薄膜的损伤机制、激光等离子体的表面清洗问题、基于电学特性的薄膜损伤特性等。 

  个人简介:韩敬华,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2009年获得四川大学博士学位,2009-2013年任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讲师,2013-2014年到美国罗格斯大学进行访问学习,2013-至今任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激光效应、激光加工、光学加工等方向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和公司横向项目十余项,发表SCI论文近20篇,专利7项。2010年被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评为先进个人,并于201112月加入四川大学“985”科技创新平台。参与开发的基于二氧化硅纳米光纤的超连续谱产生技术于2012年获成都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年获四川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奖,2015年获首届五粮春杯奖教金。在教研成果方面,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项竞赛,并获得四川省及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及电子设计竞赛等多项奖项,由于突出的教学成果,于2019年获“汇智未来”创新指导教师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