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10月19日学术报告:全固态飞秒激光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7【字体:

  报告题目:全固态飞秒激光技术

  报告人:朱江峰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9日上午10点30分 

  报告地点:1号楼206 

 

摘要: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LD泵浦的全固态飞秒激光器在输出更高功率和更短脉冲宽度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高次谐波产生与阿秒科学、飞秒激光频率梳、精密激光微纳加工等领域得到越来越重要的应用。本报告简要回顾全固态飞秒激光技术的发展历程,介绍在输出高平均功率及短脉冲宽度等方面的工作,结合前沿应用需求,报告高重频全固态放大技术、多通腔脉冲压缩技术、非线性频率变换等技术。最后,对全固态飞秒激光器的发展做出展望。

个人简介:

朱江峰,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2008-2011年在日本北海道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起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工作,现为博士生导师,教授,激光技术系主任,光学工程学科秘书。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快超强激光技术及其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任务等科研项目十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国内外学术会议邀请报告十多次,授权发明专利10件。2015年被评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师德标兵。中国激光杂志社首届青年编委,《Chinese Optics Letters》编委,《光学学报》激光光学栏目编辑,陕西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理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