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11月20日学术报告:微波定向加热仿真技术及微波能应用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字体:

 

报告题目:微波定向加热仿真技术及微波能应用研究

报告人:朱铧丞

报告时间:20201120 1330

报告地点:6号楼201会议室

 

 

个人简介:

朱铧丞,四川大学无线能量传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2014年获得四川大学博士学位,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化工学会微波能化工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主要从事微波能量的应用和微波作用下的多物理场计算研究,在多物理场的计算研究方面:提出的光学变化算法和水平集算法通过无需网格剖分的方式,解决了微波加热旋转、移动物体的计算难题;通过耦合电磁场-多项流-达奚定律-反应工程-固体力学等多个物理场,实现了微波干燥生物质的3维分析模型。在应用研究方面:设计开发了“核残液微波固化装置”工程样机,经院士为组长的鉴定委员会鉴定为“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广泛应用于核电厂和其他核设施的放射性废液处理”;基于半导体技术设计开发了首套微波指向加热系统,实现大动态变化负载下的分区/指向加热,也有助于均匀加热的实现。

 

 

摘要:

 

主要介绍目前基于相控阵技术实现微波炉内的定向/定区域加热技术,以及基于多物理场的微波能量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1)微波定向/分区加热的方法与实现

2)四川大学微波能应用研究介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