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4月20日知识产权主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字体:

培训时间:2021420 13:00~15:00

培训地点:1号楼拍瓦厅(206

培训主题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与科研组织知识产权贯标

 培训内容:

1)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的基础知识,包括概念、特性等的介绍;

2)国内外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的模式及我院知识产权管理面临的问题;

3)《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内容解读;

4)《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的流程与当前全院贯标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

培训主题二:高价值专利评估与培育

 培训内容:

1)高价值专利的内涵;

2)官方认定的五种高价值发明专利;

3)高价值专利评估的方法与工具;

4)高价值专利评估的维度与指标;

5)高价值专利培育的基本思路;

6)高价值专利对转移转化的促进作用。


    讲师介绍:

 

徐英祺,馆员一级,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负责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学科服务工作。中国科学院科研创新信息素养教育培训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组成员,子课题负责人,为院内多个研究所工作人员、学生及成都分院教育基地博士生班开展了信息素养培训课程服务,具有7年的相关培训教学经验,擅长领域为知识产权、新型学术评价指标等主题相关的培训。通过了全国专利代理人(师)资格考试并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富兰克林皮尔斯法学院(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Franklin Pierce School of Law,全美排名前五的知识产权法学院)交流访学半年,从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知识产权教育、专利检索等方面的学习与研究。目前中国科学院大学情报学专业博士在读,研究方向为科研组织技术创新管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