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6月1日学术报告:集成生物光电子技术和应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字体:

  6月1日学术报告:集成生物光电子技术和应用

  报告题目:集成生物光电子技术和应用

  报告人:陈昌,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日 上午10点

  报告地点:上海光机所西区1号楼帝俊厅(108会议室)

  报告摘要:

  向生命科学和健康医疗进军,是半导体工业近十年来新兴而又必然的重要发展趋势之一。随着人们在生命科学领域的不断探索,以及对个人健康、医疗的需求的指数级增长,面向这些新兴应用的芯片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本报告将向大家介绍在生命科学和半导体这两个万亿美元级产业的交叉领域,芯片技术除了传统的运算和存储的功能之外,是如何以集成生物光电子为学科基础,通过传感、成像和操控等新兴的方式,成为前沿技术的新热点以及培育下一个万亿级美元的大市场。

  报告人简介:

  陈昌博士,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博士,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研究员,负责BTIT事业部,同时兼任中科院微系统所特聘研究员,上海大学联聘博导,上海实验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科技部/科学院/中国科协/上海市科委专家。曾在比利时imec学习和工作十多年,也曾是荷语鲁汶大学的客座研究员和斯坦福大学的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面向生命科学和健康医疗应用的半导体芯片技术的前沿研究和产学研,发表学术期刊、书籍和会议论文近百篇,授权和受理专利120多项;曾主持或参与了十几项政府项目和产业合作项目,涵盖从高通量单分子测序到无创体液分析等等不同尺度和维度的芯片技术,为产业界合作方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目前正在建设集成生物半导体(BTIT)的研发平台,承担3项国家级研发项目,1项上海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