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3月30日学术报告:Phase-Effect in Colloidal Semiconductor Nanocrystals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字体:

  报 告 人:宁甲甲 教授 吉林大学物理学院

  会议时间:2023年3月30日 10:00

  会议地点:上海光机所北区红外光学材料研究中心大会议室(加工楼3楼)

  报告内容 

  基于低毒绿色半导体量子点材料在发光显示、光电器件和量子器件中的应用前景,围绕低毒绿色量子点材料的开发和物理化学性能的精准调控,研究工作主要包括:1)发展精准调控一维半导体纳米结构的晶体结构和长度的新策略,深入研究了对一维纳米结构结构和尺寸调控的机制,进一步对一维纳米结构进行壳层材料的生长和设计,阐明了晶体结构对一维纳米结构光学性能的影响机制;3)发展了同质异相、异质异相和异质同相的核壳结构,实现了在一个纳米颗粒内对晶体结构的精准调控,揭示了壳层材料晶体结构变化对核壳量子点光学性质的影响机制。

  报告人简介:

  宁甲甲,博士,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围绕“低毒绿色半导体量子点材料的开发和物理化学性能的调控”这一关键科学问题,展开了系统研究,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迄今在J. Am. Chem. Soc (2), Angew. Chem. Int. Ed. (1), Adv. Mater. (1), ACS Nano (1), Chem. Mater. (4)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论文25篇),SCI他引被引1200余次,H因子21,受邀担任J. Am. Chem. Soc., Chem. Mater., Adv. Optical Mater., Small, J. Colloid Interface Sci.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