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校友陈启婴博士来所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07【字体:

7月5日,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物理与物理海洋系陈启婴博士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报告。上海光机所李儒新所长、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冷雨欣副主任、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蔡海文研究员和所内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参与讨论。

报告结束后,双方就报告涉及的研究领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重点讨论了陈启婴所在的研究组与上海光机所开展相关合作研究的可能,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结束后,李儒新所长代表上海光机所给陈启婴颁发聘书,陈启婴博士受聘为我所客座教授。

陈启婴,1989年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92年和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硕士和博士学位,导师分别为梁培辉研究员和干福熹院士。2004年起在纽芬兰纪念大学物理与物理海洋系创建超快纳米光子学实验室和激光应用实验室,并兼职于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现为副教授。2004年被加拿大联邦政府授予加拿大光子学首席研究员称号。(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