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院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暨“创新2020”启动部署会议

来源: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9-13【字体:

9月13日,上海光机所院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暨“创新2020”启动部署会议在溢智厅召开。上海光机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徐至展院士、所领导班子全体、研究室正副主任、机关正副处长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邵建达副所长主持。

会议首先对上海光机所“2010年度部门与研究员考核优秀人员”进行了表彰。2010年度,本所首次试行了全体研究员(不含院士、室主任)量化考核,并在部门量化考核基础上综合评议了研究室与机关支撑优秀部门。经考核(排名不分先后):程亚、沈百飞、黄惠杰、周常河、李学春、周军、陈树彬、周圣明等8位同志被评为“2010年度研究员年度考核优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儒新)、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朱健强)被评为“2010年度研究室主任考核优秀”;瞿荣辉、姚斌被评为“2010年度机关支撑部门负责人考核优秀”。徐至展院士、陈卫标副所长、祝如荣副所长分别向获奖人员授予了荣誉证书。

所长、党委书记李儒新随后作了题为“院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与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启动部署”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传达学习了院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概况和主要内容,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我院201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李儒新要求全所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精神,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为全所及全院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在创新2020启动部署工作报告中,李儒新通报了我所进入院“创新2020”整体择优支持研究所行列的消息,介绍了研究所“创新2020”与“十二五”规划总体思路,并围绕研究所“一三五”发展目标,根据各研究领域的发展态势和战略重点,进一步凝练了学科方向,提出了研究所实现重大突破将采取的重大举措。李儒新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入贯彻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力和拼搏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提升科研能力,整合全所力量,实现“一三五”战略规划目标的重大突破。

交流讨论环节,徐至展院士发言,为研究所实现“创新2020”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徐至展说,上海光机所能成为第一批整体择优支持的研究所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将促进研究所保持强有力的发展后劲。他强调,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对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研究所各层次人员均应保持学习的状态,才能不断更新知识、更新思想,才能做出杰出的原创性成果。科研人员应该勤奋刻苦,不断培养和保持对科学研究和创新追求的激情,更加注重原始创新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人才队伍建设,重大举措实施,以及如何坚持学习,如何结合研究所传统优势,在重大前沿科研方向上做出创新性突破性成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同期部署了各研究室紧密围绕本所“十二五”规划,尤其是“一三五”发展目标,开展研究室“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及重要措施交流评议工作的安排。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启动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将更加有力促进全所上下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推动上海光机所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附件下载: